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耦合电感的高增益低电压应力Boost变换器

姚子睿; 曾君; 刘俊峰 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省广州市510641
耦合电感   高增益   boost变换器   开关电容   新能源  

摘要:随着能源危机的不断严重,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关注。鉴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装置自身输出电压过低的缺陷,文章提出一种新型高增益Boost变换器。所提结构通过耦合电感及两个升压单元来实现输出电压的高增益。该变换器能有效吸收漏感能量,降低开关管电压应力和电压尖峰,从而可选取低导通电阻的开关器件,提升变换器效率和可靠性,并且该变换器通过利用漏感的能量可有效地抑制输出二极管的反向恢复问题。详细介绍变换器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方式,分析变换器的稳态特性,并搭建100W的实验样机进行验证,验证的结果证明了所提结构的可行性,还通过仿真和实验给出不同负载下变换器的效率。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