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房屋登记的行政诉讼时效适用

丁建中 无锡市房产管理局产权监理处
行政诉讼法   诉讼时效   房屋   具体行政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  

摘要:时效问题是房屋登记行政诉讼案件的重要问题之一,往往决定案件是否受理或因超过诉讼时效而被驳回。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十二条“对涉及不动产的具体行政行为从作出之日起超过20年、其他具体行政行为从作出之目起超过5年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规定来看,房屋登记发证是否属其他具体行政行为,将决定房屋登记的最长行政诉讼时效。为此,有必要做深入探讨。

简介:《中国房地产》(CN:12-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房地产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