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住房置业担保行业发展及路径建设

张军 天津市房产总公司
住房商品化   担保   行业   路径   个人住房贷款  

摘要:一、我国住房置业担保行业的阶段性发展随着住房商品化进程,住房置业担保行业经历了市场培育的发展初期(2000-2002年)、政策拉动的行业快速成长期(2003-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波动期(2008年)、后金融危机的发展期(2009一至今)四个阶段。2000年5月住建部下发“建住房[2000]108号文”《住房置业担保管理试行办法》,明确置业担保作为支持个人住房消费、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保障债权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住房置业担保行业应运而生。由于住房置业担保行业执行市场准入机制,原则上一个城市只设一个担保公司,在一定区域内形成了行业壁垒。

简介:《中国房地产》(CN:12-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房地产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