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内外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比较与启示

胡盈盈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商务区   国内外   世界金融中心   开发   cbd  

摘要:在城市间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CBD作为城市商务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积聚区,其发展所产生的巨大经济带动效应,使其成为城市争夺经济高地的重要工具。一、国内外典型CBD建设案例1.纽约曼哈顿早在17世纪,曼哈顿就是仓储和批发业的聚集地,并在南端的下城区发展了银行和保险业。二战后,许多著名的大公司开始在中城建立总部。20世纪70年代初,政府扩建下城区西岸地区,先后建成世贸大厦、巴特利花园城、世界金融中心等,进一步加强了下城区作为金融和商务办公中心区的地位。到了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传统市中心的下城IFC和新扩展的中城商务办公区所组成的曼哈顿CBD逐渐成型。

简介:《中国房地产》(CN:12-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房地产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