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环境下图书馆知识服务的发展和实现

郑琳晰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 福建福州350001
大数据   知识   知识服务   知识库  

摘要:互联网的普及以及计算机和各种手持电子设备的广泛使用,动摇了图书馆信息集散中心的地位,给图书馆带来功能弱化、地位边缘化的困境,而大数据环境下,图书馆又面临数据丰富但知识贫乏的局面。面对挑战,如何与时俱进寻求变革谋求发展是现代图书馆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文章介绍了知识服务的概念和内涵,简要分析了图书馆数据资源信息的现状,提出了在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发展知识服务的思路,并从技术支持、平台构建和知识库构成三个方面探讨了图书馆知识服务的实现。

简介:《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CN:35-119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