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互动对居民政治参与影响研究——基于CGSS(2013)的实证分析

张必春; 何凡 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武汉430079
社会互动   政治参与   户籍   cgss  

摘要:居民广泛参与政治选举不仅是实现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社区建设、实现居民自治的重要内涵,但当前我国居民政治参与水平较低,研究其影响因素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现有文献主要从宏观社会环境与微观个体特征进行解释,缺乏中观层面的考量。文章根据社会互动理论建立分析框架,并基于CGSS(2013)数据建构二元Logistic模型进行分析,旨在研究社会互动这一中观因素对居民政治参与的影响,以及对不同户籍居民影响的差异,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简介:《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CN:35-119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