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的政党观与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基于《共产党宣言》的诠释

柳红霞; 游琪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北武汉430074; 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武汉430079
马克思政党观   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马克思在其著作《共产党宣言》中指出,共产党是保护和强调无产阶级利益的先进的政党,始终以科学的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以消灭私有制,实现共产主义制度为最终目标。因此,马克思强调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作用,要加强对共产党人的思想教育,要保持党的纪律,保证党的团结、联合与统一。新时代背景下,党的着重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同时要注重思想建党,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由此可见,马克思的政党观是当前我国执政党建设的理论基础,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实践也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观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简介:《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CN:35-119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