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英国大学风险防控机制分析——以牛津大学为例

韩梦洁; 赵明明 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英国高校   牛津大学   风险管理   防控机制  

摘要:完善高校内部风险防控机制,是提升高校内部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为了规避高校内外部的诸多风险,英国政府在国家层面上构建了拨款、立法和评估三位一体的高等教育外部监控体系,同时经由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要求高校应用风险管理理论和方法,推动其内部风险防控建设。牛津大学内部风险防控机制主要包括风险目标的设定,识别、评估和应对风险因素,建立风险信息交流与协商平台、全面监控与审查风险因素等,由此形成防控合一的运行机制。基于“机制五要素”进行分析,英国大学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具体表现在权责明确、程序严密、信息透明、内部监控、追究问责的方面,对于我国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下完善风险管理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简介:《中国高教研究》(CN:11-29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高教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