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信息公开的缘由、现状与策略研究——基于2016年度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牛军明; 张德祥 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高校   信息公开   缘由   现状   策略  

摘要:高校信息公开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趋势和结果,其目的是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高校信息的权力。目前,国内高校的信息公开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欠缺、信息公开的受理和监督机制不完善、信息公开的过程存在选择性、隐蔽性和利我性、信息公开的评议和反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高校信息公开要落到实处,必须从主动、准确、及时、制度化、立体化等五个层面协同推进。

简介:《中国高教研究》(CN:11-29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高教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