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劳动力市场需要什么样的本科毕业生——基于近1.4万条招聘信息的量化分析

宋齐明 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供给侧改革   雇主需求   本科毕业生  

摘要:供给侧改革要求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的适切度,明确雇主的能力素质需求可以为高等教育改革提供重要参考。基于对近1.4万条网络招聘信息的内容分析和数据挖掘发现,除业务技能外,雇主对本科毕业生的要求还包括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责任心、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通用性能力;雇主的各项要求因岗位类别不同而呈现出差异化的特征,对通用性能力的要求也是如此。高校在人才培养中重视通用性能力的同时,也需提高针对性。

简介:《中国高教研究》(CN:11-29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高教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