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气候变暖会加速进入抗生素后时代吗?

卞星晨(摘译); 刘笑芬(审校) 不详
抗生素耐药性   气候变暖   金黄色葡萄球菌   肺炎克雷伯菌   大肠埃希菌  

摘要:考虑到温度对细菌生长的影响,MacFadden等对美国大陆当地气温与抗生素耐药性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他们构建了一个抗生素耐药性的大型数据库,聚焦于大肠埃希菌、肺炎克雷伯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进行的一项有关调整采购来源、抗生素处方率(如可获得)、人口密度和实验室合规声明的分析显示,伴随当地30年间平均最低温度增加10℃,大肠埃希菌对抗生素耐药率增加4.2%,肺炎克雷伯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率分别增加2.2%和2.7%。

简介:《中国感染与化疗杂志》(CN:31-196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感染与化疗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