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抗菌药物在人体组织体液中穿透性的研究概述

赵锦锦; 张菁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抗生素临床药理重点实验室;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山); 上海200040
抗菌药物   穿透性   支气管肺泡灌洗液   脑脊液   前列腺  

摘要:随着细菌耐药性逐年增高,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变得愈发重要。临床上预测和评价抗菌药物的临床疗效常参考血药浓度与最低抑菌浓度(MIC)之间的关系,事实上抗菌药物只有穿透到目标感染部位才能发挥有效抗菌作用,故同时考虑药物的抗菌活性及其在感染部位能否达到有效的治疗浓度,才能更好地预测和评价抗菌药物的疗效^[1]。为研究目标感染部位的抗菌药物浓度,近年来建立了基于组织的药物暴露量--疗效关系和药动学/药效学模型,穿透性研究得到的数据为预测临床疗效、优化给药方案提供了依据。本文通过概述临床常用抗菌药物在人体常见感染部位组织体液穿透性的研究.

简介:《中国感染与化疗杂志》(CN:31-196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感染与化疗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