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两个逻辑”的辩证统一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高继文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济南250014
科学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理论逻辑   历史逻辑  

摘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辩证统一的产物,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是全面的,突出表现为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落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的思想,形成了治国理政的科学理论,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发展动力、发展目的和发展条件等问题形成了新观点,深化了对当代中国发展规律的认识。这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振兴、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世界和平与发展,有重要影响和借鉴意义。

简介:《中国高校社会科学》(CN:10-113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高校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