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云南:磨憨口岸首次从进境番荔枝中截获大洋臀纹粉蚧

张雪婷; 柏斌 《中国果业信息》编辑部
进境植物   番荔枝   粉蚧   大洋   检疫性有害生物  

摘要:近日.勐腊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辆载满番荔枝的入境边民互市车辆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携带大量介壳虫.经采样送勐腊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确认为我国禁止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大洋臀纹粉蚧适应力强,主要寄生在番石榴、柑桔、香蕉等植物上,成虫和若虫群集于果实底部、果顶及枝叶叶背、叶脉等部位刺吸取食汁液.其排泄物能诱发煤烟病,使植株发育不良.果实品质变劣,被我国列为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该批番荔枝不仅携带我国禁止进境检疫性有害生物.而且未依法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因此该局为防止疫情传人与扩散.已对该批番荔枝作退运处理。

简介:《中国果业信息》(CN:50-117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果业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