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静宁县核桃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王田利 甘肃省静宁县林业局; 甘肃静宁743400
核桃产业   静宁县   种植规模   种植业结构调整   苹果产业  

摘要:甘肃省静宁县是苹果种植大县,当地的核桃种植始于群众的自发行为,因而带有一定的盲目性。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一些弊端逐步显现,阻碍了当地核桃产业的发展。如何使之成为继苹果产业之后,当地又一富民主导产业,作者提出了相应的建议。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静宁县苹果产业飞速发展。由于静宁县西北部地区土地面积大,人员少,发展劳动力密集型的苹果产业没有优势,加之当地海拔较高,气候冷凉,种植红富士苹果多不能很好地成熟,种植苹果效益较低,导致静宁西北部的经济实力远远落后于中南部,种植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近些年,受到全国核桃种植热的影响,静宁农村部分有识之士开始自发种植核桃。由于核桃管理相对较粗放,适宜在地多人少的地方发展,加之静宁农村中随处可见散生的核桃树,核桃产业开始在静宁落地生根。目前,核桃产业是继苹果之后,当地兴起的又一富民产业。

简介:《中国果业信息》(CN:50-117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果业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