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葡萄补充红光处理可延缓叶片衰老并延长生理功能期

王世明(摘录) 不详
叶片衰老   葡萄叶片   光处理   生理功能   叶绿体超微结构  

摘要:据《园艺学报》2019年第2期《葡萄叶片衰老过程中不同光质对其光合和叶绿体超微结构的影响》(作者王海波等)报道,以栽植于日光温室中适宜延迟栽培的贝达砧意大利葡萄为试材,自2013年8月1日始至落叶(2014年1月31日)止,每天分别进行红光和蓝光不同光质延长光照至24:00补光处理,以不补光作为对照,研究不同光质补光处理对葡萄叶片衰老过程中叶片的外观形态特征、叶绿素含量、净光合速率、Fv/Fm、可溶性蛋白质含量和叶绿体超微结构的影响,为叶片抗衰老技术的研发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中国果业信息》(CN:50-117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果业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