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色散波的1μm飞秒光纤啁啾脉冲放大系统

孙若愚; 谭方舟; 金东臣; 洪畅; 王璞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激光应用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激光工程研究院; 北京100124
激光器   光纤激光器   超快激光   被动锁模光源   啁啾脉冲放大  

摘要:飞秒激光在工业加工、激光传感、军事国防、科学研究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前景。报道了一个工作在1 μm波段的飞秒光纤啁啾脉冲放大(FCPA)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一个1.5 μm全光纤被动锁模光源、一个1 μm波段非线性频率转换装置、两级掺镱光纤放大器及一个基于透射式衍射光栅对的脉冲压缩器。掺铒锁模光源中心波长为1.55 μm、3 dB光谱带宽为12.9 nm、重复频率为17.5 MHz, 经功率放大后注入一段9.5 cm高非线性光纤中产生1 μm波段色散波, 其中心波长为1070 nm, 3 dB光谱带宽为33 nm。将此色散波脉冲作为种子源通过声光调制器选频后得到重复频率为1.09 MHz的脉冲输出。随后功率放大至11.4 W, 压缩后得到平均功率为7.7 W、10 dB光谱宽度为21.4 nm、脉冲宽度为270 fs、峰值功率为26 MW的飞秒脉冲激光输出。

简介:中国激光杂志创刊于197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半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激光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