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数值仿真的Al2O3陶瓷激光选区熔化表面微观组织形成机理研究

马瑞芩; 张凯; 韦辉亮; 刘婷婷; 廖文和 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江苏南京210094; 数控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94
激光技术   表面微观组织   激光选区熔化   陶瓷   马兰戈尼数  

摘要:基于数值仿真和实验研究了Al2O3陶瓷激光选区熔化(SLM)成形表面凝固组织的形成机理。结果表明:Al2O3陶瓷SLM成形具备发生贝纳德-马兰戈尼表面失稳的条件,随着激光能量减小,对流接近稳态;基板预热能够改变贝纳德-马兰戈尼对流状态;低激光功率、快扫描速度、低预热温度有助于形成稳态液体表面的层流流动。

简介:中国激光杂志创刊于197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半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激光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