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送粉式激光增材制造TC4钛合金熔覆层组织及电化学腐蚀行为的研究

冯晓甜; 顾宏; 周圣丰; 雷剑波 天津工业大学激光技术研究所; 天津300387
激光技术   激光增材制造技术   tc4钛合金   电化学腐蚀   硫酸  

摘要:采用激光增材制造(LDM)技术在TC4钛合金基体表面制备了TC4钛合金熔覆层,研究了不同扫描速率下制备的熔覆层的组织、显微硬度以及其在H2SO4溶液中的抗电化学腐蚀性能。结果表明:熔覆层的主要物相为α-Ti,且在β晶界附近生成了细针状α′马氏体,组织呈正交状网篮结构;随着扫描速率增大,熔覆层的平均显微硬度先增大后减小,腐蚀电流密度先降低后升高,电荷转移电阻先增大后减小,即其耐蚀性先增强后减弱;当扫描速率为10 mm/s时,熔覆层具有最大的平均显微硬度(390 HV)、最小的腐蚀电流密度(1.2337μA·cm^-2)、最大的电荷转移电阻(11500Ω·cm^-2),此时的熔覆层具有较好的抗电化学腐蚀性能。

简介:中国激光杂志创刊于197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半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激光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