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需两翼齐飞 发展现代服务业

常修泽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 北京100038
供给结构   需求结构   改革   两翼齐飞   发展现代服务业  

摘要:中国的产业结构正处在历史性的转型过程中。以2015年为标志,中国服务业的增加值第一次超过GDP50%的临界点。到2020年,服务业的增加值占GDP比重可能为58%-59%,总规模将由2015的30多万亿元增加到50多万亿元,大体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模式。基于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发展现代服务业,本文提出"供需两翼齐飞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新思路,同时强调,供需两翼齐飞应把握"三个为主、三个结合";而在具体操作上,则提出释放新需求与创造新服务"两线作战"的具体方略。

简介:《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CN:36-12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政治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