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云南少数民族小学教师总体幸福感与人格关系

李舒 云南艺术学院; 云南昆明650000
总体幸福感   人格   少数民族   小学教师  

摘要:目的:研究云南少数民族小学教师的总体幸福感现状、人格特征以及相关关系。方法:首先对总体幸福感量表(GWB)进行修订,并使用由中科院的心理学家张建新教授修订的大五人格问卷(NEO)对云南省438名少数民族小学教师进行正式测试。结果:大五人格测试中,女性外倾性得分显著高于男性(t=-4.820;P〈0.01);在人格测试得分中,不同教龄小学教师在宜人性(F=3.538;P〈0.001)、道德感两项得分有显著差异(F=5.959;P〈0.001);总体幸福感与神经质、外倾性均呈现显著性相关(r=0.107~0.295,P〈0.05);通过回归分析发现,大五人格与"总体幸福感"效标变量的多元相关系数为0.339,多元相关系数的平方数为0.159。结论:少数民族小学教师的人格对总体幸福感有重要的影响。

简介:《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CN:11-525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健康心理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