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职生内隐群体认同现状及社会认同威胁效应

徐亮; 李爱卿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广州510650
高职生   内隐群体认同   社会认同威胁   内隐联结测验  

摘要:目的:了解高职学生内隐群体认同现状,以此为基础探讨在高职生群体中存在的社会认同威胁效应。方法:采用内隐联结测验技术对107名高职生内隐群体认同现状进行实验研究,分别从内隐群体认同的内隐自我分类和内隐群体自尊两个纬度进行测量。结果:高职生内隐群体认同的两个纬度出现分离。表现为在内隐自我分类上效应显著(t=9.249,P〈0.001),而在内隐群体自尊上负效应显著(t=-9.089,P〈0.001)。结论:在内隐层面,高职学生倾向于将自我与高职群体进行联结,但同时对高职群体态度消极,出现社会认同威胁效应。面对内隐社会认同威胁,高职生采用的主要策略为继续留在该群体,但保持对该群体的消极态度。

简介:《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CN:11-525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健康心理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