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西省大学生入伍现状与入伍意愿影响因素

余秋雨; 雷遥; 罗娇; 李喆; 尹子霄 南昌大学; 江西南昌330031
入伍   大学生   入伍意愿调查问卷   武装部   深度访谈  

摘要:目的:调查分析江西省高校大学生入伍现状与意愿,为高校征兵宣传提供理论基础。方法:采用自编一般情况问卷、社会调查问卷及大学生入伍动机调查表对483名江西省在校大学生进行调查,对3所学校的校武装部进行深度访谈。结果:(1)大学生愿意入伍的比率较低,愿意选择在上学期间入伍的大学生占25.26%,不愿意的大学生占45.76%,不确定的占28.99%;(2)年级、是否为独生子女在入伍意愿上有统计学差异(χ~2=9.392,5.983;P〈0.05);(3)对军人的职业态度、家人或朋友对参军的态度、入伍政策了解程度、家庭经济情况在入伍意愿上有统计学差异(t=-9.240,-7.486,-3.754,2.054;P〈0.05);(4)大学生入伍动机总分为(73.18±11.69)分,在对军人的崇拜和向往、希望在军营里磨练自己、体验不同的生活、性格适合部队、从小受到的教育,认为参军光荣、希望到军营建功立业、英雄人物和事迹、尽义务,报效祖国、对军事武器感兴趣上存在显著差异(t=5.374,4.096,6.657,3.117,3.386,3.507,2.505,3.502,4.223;P〈0.05)。结论:愿意入伍的江西省高校大学生比率较低,大学生入伍意愿受多种因素影响。

简介:《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CN:11-525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健康心理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