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影像学引导肾癌冷冻消融专家共识2019版

张肖; 肖越勇; 李成利; 亚洲冷冻治疗学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放射诊断科; 北京100853; 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 山东济南250021; 不详
影像学引导   肾肿瘤   导管消融术   专家共识  

摘要:肾脏恶性肿瘤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2%~3%,在泌尿系统肿瘤中发病率仅次于膀胱肿瘤,以肾细胞癌最为常见[1]。起源于肾脏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的恶性肿瘤占肾脏原发恶性肿瘤的85%,男女比例约3.5∶1.0,常于40岁以后发生,偶见30岁以下患者[2]。肾癌典型临床表现为无痛性血尿、腰痛和腹部肿块症状,多见于晚期患者;其中以血尿最为常见,分为肉眼血尿和/或镜下血尿。肿瘤生长引起肾包膜张力增高或周围组织侵犯可引起腰痛。

简介:《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CN:11-521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