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T引导下射频消融术治疗肺转移瘤

张肖; 张晶; 张啸波; 何晓锋; 张欣; 魏颖恬; 李竞; 肖越勇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放射诊断科; 北京100853
肺   肿瘤转移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导管消融术  

摘要:目的探讨CT引导下射频消融术(RFA)治疗肺转移瘤的应用价值。方法对102例患者128个肺部转移性病灶行CT引导下RFA,消融功率范围40~80 W,消融时间12~25 min;术后以CT随访评估疗效。结果对所有患者均成功实施RFA。治疗后完全消融病灶120个,CT复查显示病灶无强化,边缘清晰,体积呈不同程度渐进性缩小,呈纤维条索状、结节状、空洞状等改变。术后3个月复查8个病灶可见边缘结节状强化,即刻行2次RFA消融术,术后复查其中7个病灶完全灭活,1个仍有增大趋势,行放射性粒子植入术控制病灶。术后6例出现中、大量气胸,予以胸腔闭式引流;少量气胸12例,发热12例,对症处理后均好转;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结论 CT引导下经皮穿刺RFA治疗肺转移瘤安全、有效,具有高度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CN:11-521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