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苏省区域创新差异的时空格局演化分析

卢红光; 蒋涛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
创新能力   泰尔指数及其分解   空间数据分析方法  

摘要:江苏省13个地级市为研究单元,运用泰尔指数、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方法对江苏省2006~2017年区域创新能力的时空演化特征及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研究阶段,区域创新能力差异呈现出以2009年为分界点,先扩大后减小的趋势,2013年以后,苏南、苏中、苏北三大组别之间的组间差异成为江苏省区域创新差异的主要来源。同时,江苏省区域创新能力存在显著的正的空间相关性,并形成了以“苏州——无锡”为核心的增长极和苏北地区的“塌陷区”。

简介:《中国集体经济》(CN:11-394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集体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