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造影在评价膀胱癌术前分期中的应用价值

王萍; 刘健; 岳文胜; 罗玉群; 李祖坤; 何娇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超声科; 四川南充637000
常规超声   超声造影   膀胱癌   术前分期  

摘要:目的探讨超声造影(CEUS)在评价膀胱癌术前分期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52例膀胱癌患者共63个膀胱癌病灶的CEUS资料,对其术前超声造影的影像特点对病灶进行分期,并与术后病理分期进行对比研究。结果CEUS术前检查结果与病理对照,总的对照符合率为87%,其中Ta-1期6例,T2a期27例,T2b期24例,T3-4期6例。CEUS对不同分期膀胱癌的诊断符合率分别为:Ta-1期的诊断符合率是94%,T2a期的诊断符合率是89%,T2b期CEUS的诊断符合率是94%,T3-4期的诊断符合率是98%。结论CEUS对膀胱癌的术前分期有较高的准确性,是对常规超声检测膀胱癌的一个有力补充。

简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CN:11-57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