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76例外科护理不良事件原因分析及对策

李本玲 曹县人民医院护理部; 山东曹县274400
外科   护理不良事件   原因分析   对策  

摘要:目的对76例外科护理不良事件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于2015年5月—2016年1月发生的76例外科护理不良事件,围绕病案治疗及护理观察记录分析判断不良故事件发生原因,对其原因进行分析,制定对应措施。结果外科护理不良事件主要原因有:风险因素及问题未能及时发现、护理过程中医护人员出现操作失误、治疗过程中仪器发生故障等,影响患者正常治疗。结论不良事件发生原因相对复杂,不仅能够影响患者治疗,也对于整体护理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极为不利,故需对其进行分析,并通过制定对策解决该问题。

简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CN:11-57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