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成品输液报废原因分析及对策研究

张颖元; 杨春柳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药剂科; 江苏常州213011
静脉药物配置中心   成品输液   报废量   原因分析   解决对策  

摘要:目的通过对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成品输液报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探讨其有效的对策,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参考。方法对我院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成品输液报废登记本上最近两年的数据进行分类统计,分析成品输液报废的原因,并将这期间实施的有效的改进对策进行总结。结果成品输液报废登记本上共记录了239袋报废的成品输液,主要原因是人为的成品输液调配错误,成品输液破损、漏液,成品输液内有杂质、变色,成品输液是不适宜医嘱,软件系统及扫描原因等,其中2016年报废了172袋成品输液,2017年报废了67袋成品输液,2017年的成品输液报废总量与2016年相比,降低了61.05%。结论通过对成品输液报废的原因进行分析,及时制订解决对策,能有效减少成品输液的报废量,减少医院的资源浪费,提高静配中心的质量管理能力。

简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CN:11-57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