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血压肾损害诊疗进展

崔方强; 赵文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 北京100010
高血压   肾损害   发病机制   诊断   治疗  

摘要:高血压肾损害是一种临床常见疾病,已经成为导致终末期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高血压肾损害不同于其他慢性肾脏疾病,其具有独特的发病机制、临床病理特点,临床诊断及治疗也有所不同。高血压肾损害患者一旦出现蛋白尿,病情进展迅速,患者很快进入终末期肾病。但是高血压肾损害临床诊断与治疗普遍滞后,治疗干预手段有限,很难控制疾病的进展。因此深入研究高血压肾损害的发病机制、临床病理特点、诊断及治疗对于其临床防治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从高血压肾损害病理机制、检测指标、临床病理特点及治疗四个方面对本病进行综述,旨在预防及延缓高血压肾损害的发生进展。

简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CN:11-57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