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泛在学习需求导向的儿科临床教学慕课构建研究

唐颢嘉; 赵晓东; 余更生; 罗庆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研究生管理处; 重庆400014; 部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 重庆400014
泛在学习   教学技术   慕课   儿科   临床教学  

摘要:临床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临床教学模式存在系统性不足,不能满足"按需供给"的教学要求并实现"因才施教"的教学理念。随着互联网和多媒体技术的迅速发展,响应医学生泛在学习需求的教学技术日趋成熟。我们通过在儿科临床教学中试点应用慕课,在师资队伍、网络平台、教学模式、学习环境、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建设探索,以促进形成以"临床为基础,问题为中心,学生为主体,需求为导向"的主动探索型儿科医学教学模式。慕课教学对传统临床教学模式是有力的补充,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新的教学体系带来问题与思考,有待于在实践探索中进一步寻求答案。

简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CN:11-57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