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刘立群:情系香港 见证大爱

张启甲 《中国检验检疫》编辑部
香港回归   检验检疫局   监管工作   副食品   新鲜蔬菜  

摘要:每天,有近千辆(艘)满载新鲜蔬菜、肉鱼鸡鸭等食品、食材的各类货柜车、轮船驶入香港,保障着700多万香港市民的一日三餐.所供食物的整体合格率多年都维持在惊人的高水准之上,“供港食品”已成为食品及农副产品品质的代名词。这其中,有70%的食品、农产品和深加工副食品均由广东检验检疫局承担监管保障重任。这项起始于1930年6月的检验监管工作,融入了广东几代人的恪尽职守、默默耕耘,为香港社会摆脱殖民统治,回到祖国怀抱和经济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东检验检疫局退休老干部刘立群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她向我们讲述了供港农副产品监管的历历往事。

简介:《中国检验检疫》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致力于宣传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反映行业动态,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检验检疫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