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培养读者:语文教学的价值追求——基于审美视角的阅读教学策略改进

陈刚 江苏省宝应县开发区国际学校; 江苏扬州225800
培养读者   阅读教学   语文教学   审美视角   价值追求  

摘要:在今天提倡全民阅读的时代,语文教育不能忽略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那就是把学生培养成优雅睿智的读者。培养读者不仅是提升语文整体素养的迫切需要,也是为了造就具有宽广阅读视野的现代公民。语文教学既要教给学生阅读方法、培养阅读习惯,更要提升阅读兴趣、开拓阅读视野、享受阅读审美。改进阅读课堂教学,应致力于放大阅读初感、激活阅读敏感、丰富阅读境感、升华阅读美感,努力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志趣,为他们的终身学习服务。这是语文教育的时代命题,也是造就一代新人的应然选择。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