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名校课程的本土生长及其功能实现——以四川省成都石室中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例

田间; 赵清芳; 刘青 四川省成都石室中学; 四川成都610041
名校课程   课程改革   课程本土生长  

摘要:学校课程建设需突破标准化和本土化的局限,以使本土生长与课程标准相互适应。课程本土生长是学校作为课程主体的责任与义务,是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是名校探索优质教育的重要使命。名校课程本土生长坚持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的价值观,建构跨越时空的本土育人场域的资源观,进行整体主义取向的体验的教学观,通过本土价值的再认、课程体系的整合、课程内容的实施实现其功能。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