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指向深度学习:根植学科的数学学习理论

徐章韬 华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数学   学习理论   深度学习   学科教学  

摘要:深入数学学科的学习理论,融一般学习理论精髓与学科学习经验于一体,指向深度学习,发展面向数学学科的学习理论体现在:课程材料的选择和组织与学情适切,学科思考方法转化为学生惯常思维方式,学科科学的话语体系转化为学生惯常的话语方式。最后达成“以学定数”,凸现数学学习理论之用,需深化对教学方式和方法的认识,鼓励学生多种思维能力协同发展;安排进阶式教学序列,塑造学生良好的认知结构推动理解;根据知识的层次体系施教,推动学生情意系统发生变化走向“乐学”。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