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加快立法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庞丽娟; 王红蕾; 贺红芳; 袁秋红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北京100875
教育立法   学前教育法   立法宗旨   立法重点  

摘要:学前教育是我国国民教育体系和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关乎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美好向往的民生,是直接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国计。近年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大发展,但仍是教育体系中最突出的短板。事业发展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突出,特别是管理体制、投入体制、办园体制和教师政策等依然滞后,这些与我国尚未有学前教育法密切相关。基于十余年深入研究,对我国学前教育立法的迫切性、立法宗旨和重点等提出思考,特别是对明确学前教育的教育性与公益性,明确政府主导责任,破解管理体制、投入体制、办园体制和教师政策等关键性问题提出建议,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刚性的法律保障。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