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普职融通实施的落脚点在普通中小学

俞启定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普职融通   国民教育体系   高中多样化   综合实践活动   通用技术课程  

摘要:教育与职业具有天然联系,普职不应视为二途。普职融通涉及两大教育领域,应将普职融通视为整个国民教育体系优化的重要举措,而实施的落脚点在普通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应该具有职业教育的理念并进行相应的陶治,尤其是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更应使办学多样化,适当增加职业教育的内容。普职融通对普通学校和职业学校的办学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普通学校和职业学校应采取多种合作形式,可以利用普通中小学的综合实践活动以及高中的综合技术课程渗透职业教育内容。教育行政机构要统筹兼顾,理顺机制,分层推进,健全相应的政策制度,并改进对普职两类学校办学的评价标准和方式。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