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提高主持人修养教学策略探究--评《节目主持人教程(第二版)》

李梅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节目主持人   教学策略   第二版   教程   修养  

摘要:人类社会在21世纪全面进入了信息化时代,新媒体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后更是取得了一日千里的飞速发展。于是,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就成为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在新媒体的冲击下,曾经在大众传播中占有绝对话语权的电视媒介地位逐渐降低,但必须承认的是,视听媒介依然是当下有着较为广泛影响力的艺术传播方式和艺术创造方式之一,只不过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和要求,视听媒体的生产主体、接受方式和传播渠道发生了一些变化。正因如此,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社会对主持人的需求不仅没有受电视传播的影响而降低,反而伴随着当下节目形式的多样化以及受众对节目内容分众化要求的增高而上升,这就对主持人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廖声武先生著作的《节目主持人教程(第二版)》一书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究,提出了提高主持人修养的教学新策略。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