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智能技术对高考改革的影响:分权趋势下的新动力

肖立宏; 邢永富; 薛海平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100037; 北京教育考试院; 北京100037;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北京100037
人工智能   高考改革   集权   分权  

摘要:高考制度是围绕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分配所产生的权力与利益而进行分配的一种制度,本质上是国家权力的体现。高考制度建立之初国家权力相对集中,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高考改革呈现出从权力集中走向权力分散的特征。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学习的高度个性化和评价的多元化,从而进一步推动高考改革的分权。面向未来,高考改革应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良性互动、共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高考改革理念实现,高考改革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提供人才支撑,高考改革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共生发展离不开国家权力在价值观念上的引领。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