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需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实践准确定位

杨清溪; 刘燕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吉林长春130024;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北京100081
农村留守儿童   教育实践   实践定位   留守儿童教育  

摘要: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实践存在万能化倾向、问题矫正倾向、功利化倾向等定位偏差问题。实践定位偏差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对留守儿童教育相关概念的错误认知以及对它们相互关系的错误定位,留守儿童教育实践主体的模糊化加剧了实践定位的偏差。准确定位留守儿童教育实践,应明确留守儿童教育不是问题儿童矫正教育,它也不能全面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更不能将其打造成一个独立的教育体系。留守儿童教育要以学校教育为主要责任主体,联合多种社会力量并重视个性化关爱,通过不断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来缓解留守儿童问题。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