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中国成立70年乡村教师历史价值探析

席梅红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 广东广州510035
乡村教师   历史价值   新时代使命   价值反思  

摘要: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乡村教师是精英,新中国成立70年,乡村教师为我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包括实施义务教育、扫除文盲教育、两个文明建设和守护"留守儿童"心灵等方面都作出了卓越贡献。进入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赋予乡村教师新的历史使命,乡村教师在保证乡村学子上好学、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好乡村意识形态工作和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都担负着重要责任。结合乡村教师的价值贡献进一步展开反思,鼓励乡村教师继续奉献仅有对乡村教师队伍的思想熏陶和教育是不够的,更为重要的是真正关心乡村教师,在继续大力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的基础上,重点要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为乡村教师创设安居的生态环境、构筑乐业的理想生活图景,并持续关注乡村教师幸福温暖的精神需求,让乡村教师真心愿意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坚守。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