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共享单车的配置与调度优化

文蝶斐; 戴亚兰; 郑莹; 贺嘉钰; 王明春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信科系
调度优化   单车   共享   配置   python  

摘要:优化共享单车的初始配置和调度方案对于单车系统资源的充分利用有着深远的意义.本文用python收集到某市某区域一天的共享单车骑行数据并以该系统作为研究对象,首先对数据进行区域划分和信息提取,分析出当前系统特征,包括共享单车的时空分布,平均使用次数,闲置率等,再结合需求分析建立初始配置优化模型和调度优化模型,使用MATLAB,Lingo等软件对模型进行求解,最终得到该系统共享单车调度周期为5时的最优初始配置和调度方案.

简介:《中国科技信息》(CN:11-273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科技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