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张家口地区秸秆焚烧危害及处理措施

李源睿 天津市宝坻区第四中学
张家口地区   秸秆焚烧   大陆性季风气候   农作物秸秆   危害  

摘要:农作物秸秆是指水稻、小麦、玉米、甘蔗等禾本科农作物和薯类、油料作物、棉花等成熟脱粒后,残留的不能食用的茎、叶部分.秸秆是农作物的主要副产品,是自然界中数量极大且具有多种用途的可再生生物质资源.秸秆在我国产量丰富,每年约8亿吨,然而目前多数秸秆被焚烧,造成大气污染,因而,合理利用秸秆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降水量偏少,气候较为干燥,主要的农作物包括玉米、燕麦、马铃薯等,多为产生秸秆的农作物,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之一,其地理环境、空气质量备受关注.因此张家口秸秆焚烧问题更应引起重视.

简介:《中国科技信息》(CN:11-273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科技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