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行车运动力学分析

吕颀豪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第一中学
动力学分析   自行车   机械能守恒定律   运动过程   角动量守恒  

摘要:自行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工具,而在自行车运动过程中有诸多运动现象,例如刹车,冲上台阶,加速运动.自行车是由许多机械部件构成的,并且自行车在实际运动过程中轮胎具有形变,对实际自行车的运动过程进行力学分析是十分困难和复杂的.本文假定自行车轮胎气压足够大,满足其在运动过程中形变影响忽略不计的条件,简化得到理想的自行车模型,并运用矢量力学的受力分析方法,角动量守恒以及机械能守恒定律等物理原理对自行车刹车和冲上台阶过程进行探讨,并结合生活得出相应结论.

简介:《中国科技信息》(CN:11-273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科技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