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500kV龙泉直流换流站控制系统监控技术

张帆 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
控制系统   直流换流站   监控技术   交直流系统   运行参数  

摘要:文章介绍了控制系统的概念,论述对控制系统进行监控的必要性,并针对500kV龙泉直流换流站多次出现的控制系统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控制系统监控策略。控制系统是对全站设备进行控制,确定交直流系统的运行参数、运行方式和设备的状态。客观上就要求控制系统性能稳定、可靠,否则将会导致交直流系统运行工况异常、直流系统停运甚至电网的不稳定。所以,需要一种策略,当控制系统自身出现故障时,能以最优的途径加以解决,以保证控制系统的可靠性。

简介:《中国科技信息》(CN:11-273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科技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