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砂中石粉含量对水工混凝土耐久性影响

赵恬悦; 彭艳周; 朱海琦; 王川; 田丰新 三峡大学湖北省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
混凝土耐久性   石粉含量   人工砂   水工   混凝土性能  

摘要:随着天然砂资源的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实际工程开始使用将岩石破碎而制得的人工砂代替天然砂作为混凝土的细集料。人工砂在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定量的石粉。与天然砂中的泥粉不同,石粉是与人工砂有同一母岩、矿物成分相同的细颗粒物质,它构成了人工砂的微细级配,是人工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研究表明,人工砂中含有适量石粉时对混凝土性能有促进作用。目前,不同行业的规范标准对人工砂中石粉的定义及其含量的限值规定并不一致。

简介:《中国科技信息》(CN:11-273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科技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