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下肢外骨骼式康复机器人重要专利

王春玲; 刘振宇; 孙琴; 刘瑾; 厉娜 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
康复机器人   外骨骼   专利   下肢   自动化程度  

摘要:目前国外的康复机构配备的主要是功能更多、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多自由度的外骨骼式康复机器人.外骨骼式康复机器人的分类尚未有通用的标准.按照针对的肢体部分不同,主要可分为上肢康复机器人、下肢康复机器人、脊柱康复机器人等,从专利家族数量看,下肢康复机器人是主要的竞争领域(图1).文中对下肢外骨骼式康复机器人专利从被引情况和专利家族角度,梳理并简要介绍了该领域的重要专利.

简介:《中国科技信息》(CN:11-273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科技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