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然资源监测中的“互联网+”举证技术应用

李文彬 河南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
自然资源   互联网   信息技术   移动互联   遥感影像解译  

摘要:目前在自然资源监测中使用的常规方法主要是通过内业遥感影像解译和外业实地调查进行监测,易受遥感影像分辨率以及实地地形、气候和环境的影响,且存在举证信息位置错误、方位错误等情况。此外,自然资源的多样化,做到准确监测难度较大。“互联网+”举证技术利用移动互联和3S一体化等信息技术,使用安装举证软件的移动设备进行外业实地拍照,也可通过视频在线互联互通辅助认定自然资源实地利用现状。文中通过“互联网+”举证技术在自然资源监测中的应用,证明了该技术能够准确反映自然资源实地状况,是增强监测成果可靠性的重要手段。

简介:《中国科技信息》(CN:11-273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科技信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