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文摘

摘要:EB病毒潜伏膜蛋白1在鼻咽癌肿瘤微环境中的调控作用 潜伏膜蛋白I(LMP1)是EB病毒原癌基因编码,鼻咽癌fNPCI肿瘤细胞中能够检测到LMP1的多种成分。自1985年LMP1的转换属性被揭示后.学者们对其进行了广泛研究。LMP1能够促进NPC肿瘤细胞生长.增强其对细胞外基质的侵润作用,促进血管新生及免疫调节。在所有浸润前NPC肿瘤和50%晚期NPC肿瘤中均可检测到LMP1。此外.一小部分表达LMP1的晚期NPC肿瘤细胞通过干细胞和祖细胞对NPC瘤体组织的增殖进行调控。最近的研究显示.LMP1活性转换与肿瘤发展相关.在NPC增殖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

简介:《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CN:11-498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口腔颌面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