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D打印术前设计和内镜辅助在颧骨颧弓骨折复位固定术中的应用

徐冰冰; 李雅南; 来庆国; 唐晓朋; 慈江波; 薛润琦; 邹斌; 邢宏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 山东济南250012;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山东济南250033;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山东济南250061
3d打印   内镜   颧骨颧弓骨折   微创手术  

摘要:目的: 探讨3D打印术前设计和内镜技术应用于颧骨颧弓骨折复位固定手术的可行性及效果。方法: 选择4例B型颧骨颧弓骨折患者,均伴发颧弓骨折,面部凹陷明显伴开口受限。术前行CT扫描后将数据转化为STL格式,3D打印骨折模型和镜像模型,在模型上完成手术设计和钛板预弯制。手术采用耳屏前小切口和颧弓表面隧道手术入路,内镜辅助下完成颧弓骨折的复位及坚固内固定。结果: 所有患者术后面部恢复对称性,面部凹陷消失,开口度正常,面部瘢痕不明显,无感染和神经损伤等并发症。结论: 术前3D模型手术设计降低了内镜辅助下行颧弓骨折复位固定术的难度,提高了手术精准度,避免了头皮冠状切口,创伤小,美容效果好。

简介:《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CN:11-498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口腔颌面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